中国项目

TNC中国内蒙古项目接受IUCN采访

  • 日期:2022.08.18
  • |
  • 来源:TNC



2022年8月10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内蒙古项目接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采访内容登上IUCN官网。本次采访就TNC中国内蒙古项目于2021年9月24日在PANORAMA官网上发表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内蒙古:系统修复工程 (Nature based solutions in Inner Mongolia-Restoration by Design)”展开,主要围绕系统修复工程这一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成功经验以及入围2021年Pathfinder Award决赛后(可持续土地管理领域的前三名)对项目的积极影响等方面展开。TNC中国内蒙古项目保护官员莎日盖接受此次采访。


 

莎日盖在采访中介绍,长期以来,一些不合理的土地利用和不断变化的气候使本来就脆弱的内蒙古生态被破坏,造成土地退化,使土地生态服务功能减弱、生产力下降,严重影响区域的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自2010年以来,TNC与内蒙古当地政府部门和老牛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合作伙伴一起应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的生态修复方法——“系统修复工程(RbD)”来恢复退化的土地,建立抵御气候变化的韧性,并加强社区生计和福祉。该解决方案于2010年在内蒙古中部一个典型的农牧交错带——和林格尔县首次得到应用。10多年来,TNC及其合作伙伴在内蒙古进行了种种创新实践,如林地恢复和碳汇交易、草地智慧管理、可持续农田管理的“旱作”技术等。该解决方案的实践带来了项目地生态系统的逐步恢复、防风固沙以及农业生产中更有效地利用自然资源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增加收益等好处。目前,TNC正在内蒙古其他几个地区进行该解决方案的推广。


2021年7月,为进一步推广草地智慧管理,莎日盖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考察草地情况。

 

采访链接:

https://www.iucn.org/story/202208/meet-inspiring-panorama-solution-providers-sargai-sha-conservation-officer-nature

此前报道:

中国TNC内蒙古和林格尔项目RbD solution在PANORAMA官网发表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686757143642829#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