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

气候变化

TNC与中国政府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以科学证据为基础,通过实地示范和政策推动,减缓气候变化,同时提高自然和社会经济系统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另一方面,中国TNC 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展平衡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需求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空间规划,并开发可再生能源的选址工具,推动“碳中和”和“生态保护”协同发展。

了解更多 +

陆地

持续引入土地保护的国际理念和方法,结合中国实情,示范多种创新社会参与的自然保护地管理模式和技术方法,提升自然保护机构科学保护能力,推动中国自然保护体系多方参与制度建设和政策法规完善,使中国最具生物多样性及生态功能保护价值的关键土地得到有效保护及修复,并为人类提供持续的生态服务及产品。同时关注农业土壤健康问题,探索并推广基于自然的再生农业生产模式,充分发挥农业系统的生产功能和农田的生态效益。

了解更多 +

淡水

淡水生态系统支撑着地球上绝大多数的生命活动,虽然淡水生态系统不足地球表面积的2%,却庇护着全世界大约12%的已知物种,并为数十亿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产品与服务。然而全球淡水生态系统正处于危机之中,全球范围内约三分之一的淡水生物面临灭绝的风险,这个比例远高于陆地生物。

了解更多 +

海洋

海洋覆盖了地球表面的四分之三,孕育着世界上超过半数的生命,我们的星球因此被称为蓝色星球。然而, 全世界的海洋资源都面临挑战和危机,如栖息地的退化,海洋垃圾污染,气候变化带来的升温和海洋酸化,过度捕捞导致的渔业资源枯竭。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