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

内蒙古草地管理技术培训班召开

  • 日期:2023.12.08
  • |
  • 来源:tnc

为更好地促进草原恢复与管理,提升农牧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及农牧民草原管理能力水平,提高农牧民收益,实现草原的可持续管理,11月27日和11月30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联合举办的草地管理技术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和呼伦贝尔市召开,活动得到地方农牧部门的大力支持。参加培训的学员有各地农牧业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农牧民近200名,活动得到地方技术推广人员和牧民一致认可。

呼伦贝尔市草地管理技术培训班召开  来源:TNC


培训课程包括“暖牧冷饲模式下的草地智慧管理”“气候变化下草原保护与管理及牧民合作机制探索”“草食家畜健康养殖及饲草加工贮存技术” “农牧业项目相关政策解读” “呼伦贝尔地区饲草高效利用调制技术”“废旧地膜残留对农田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等内容,既有科学的草地管理和保护技术方案与机制模式、实用的家畜健康养殖和饲草加工利用技术,也包括了相关政策的解读。


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培训中和培训后积极参与了讨论和问答,认为培训内容贴近牧民的实际生产需求,希望之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草地管理技术相关培训。大家对培训的内容、形式、地区、时间、时长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对提高他们的草地管理技术能力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四子王旗草地管理技术培训班现场  来源:TNC


TNC中国内蒙古项目总监林阔成分享草地及管理技术  来源:TNC

 

参加培训学员的问卷调查  来源:T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