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新研究:自然气候解决方案对防止灾难性全球变暖至关重要

  • 日期:2022.01.06
  • |
  • 来源:TNC


Photo of forests, mountains and hills in the Blue Ridge Mountains of North Carolina, all in fall color.

秋季,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布林洛克市约翰斯河峡谷上方的蓝岭山脉。© Ranses Castillo/TNC Photo Contest 2021

 

近日,芝加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Epic Institute)和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指出,在公众的持续支持下,私营部门将成为实现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C目标的主要推动力。然而,尽管以市场目前的速度来看减排前景广阔,但距实现IPCC制定的减排目标仍有差距。


Epic的模型显示,从现在起到2030年,促进自然气候解决方案(NCS)的负排放可以缩小上述差距。预计到2030年,增加NCS负排放的全球成本为3万亿美元(到2060年为14万亿美元),而基于学习曲线成本降低,工业手段实现同等负排放量则需要14万亿美元(到2060年为72万亿美元)。


NCS成本随着实施规模的扩大有望继续降低,同时成本也会被一系列的协同效益(包括土壤健康、食物营养密度、环境中有毒化学物质的减少、更具气候适应性的农业、栖息地恢复和可持续生物多样性)明显地抵消。相比之下,工程化二氧化碳去除涉及新兴的能源密集型技术,可用于抵消的协同效益非常小。


Epic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汤姆·丁伍迪(Tom Dinwoodie)表示:“如果我们要实现2030年IPCC目标,世界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推动负排放,同时支持目前由市场驱动的化石燃料排放大幅减少。NCS已准备就绪,其实施成本目前远低于工程除碳。如果没有这些投资,世界将面临更频繁的致命热浪、干旱、野火和洪水,以及进一步的物种灭绝。”


该研究的作者建议优先考虑与大自然合作,以实现所需的负排放,并密切监测结果,利用数据明确这些努力是否存在不足、哪里存在不足。这一战略将使过程不断修正,也许随后在NCS实施的同时,仍需大规模实施工程解决方案,这也应该通过研究、设计和开发来支持。